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流程智能化管理数字化 联宜电机技术创新成就“隐形冠军”
2018年01月30日 14:13:23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张帅 报道组 杜倩倩

  金华日报1月30日讯(记者 张帅 报道组 杜倩倩)1月29日,在浙江联宜电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批工业机器人电机正在作最后的线上调试,下线包装后将发往日本市场。公司总经理助理雷美红介绍,这款产品由联宜电机历时4年自主研发,以其先进的技术水平和稳定的产品质量,成为国外多家机器人制造企业的采购首选。

  联宜电机董事长许晓华对记者说,近年来联宜电机每年投入巨资用于自主研发,由注重“产业大而全”向“产品精而细”转变,把技术创新作为企业未来产品开发的核心。作为一家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联宜电机用伺服工装设备淘汰老式装配工装设备,实现产品从设计、加工、检测、装配的全流程智能化。

  公司总工程师孙祝兵在现场向记者算了一笔账,智能滚倒剃齿轮全自动生产线用工1人,节省4人,日均产能提高3倍以上;智能电机转子全自动生产线用工2人,节省8人,日均产能提升100%以上。电机自动检测线实现对每台电机的数据自动检测,自动判断产品合格与否,极大提高了检测率和准确率,相关技术水平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同时,检测线具备通过远程联线监测检测数据的功能,客户在当地就可收到联网发来的共享数据。

  为及时掌握行业发展态势,开发领先产品,联宜电机设立多个研发中心、研究院所和研发团队。由宋文荣教授领衔的高压直流继电器团队,瞄准新能源汽车领域。从团队成立到现在,已经拥有多项国际发明专利,尤其是高压直流继电器产品于去年6月推向市场以来,凭借其价廉物美的性价比,成功打开要求严格的欧美市场,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上周,团队成功签下一笔600余万元的国外订单。目前,联宜电机形成了200多个规格5000多个型号的系列产品,主要应用于军工、高铁、机器人、新能源助力车、核电装备、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主要客户遍布欧美、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多项业绩已经成为行业内的“隐形冠军”。


标签: 电机;技术创新;研发;检测;生产车间;机器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