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高速交警发布春运行车攻略 这些路段要谨慎行驶
2018年01月31日 11:04:39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姜豪

  金华日报1月31日讯(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姜豪)从2月1日开始,为期40天的春运将拉开帷幕。金华高速交警预测,春运开始后车流量会逐渐攀升,到2月8日—10日(节前最后一个周末)将出现流量小高峰,2月20日—22日(农历初五至初七)是春运返程高峰,流量将达到峰值。其间,预计每天8—12时、14—16时、18—20时流量会比较大。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在2月15日(除夕)0时至2月21日24时的春节期间,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实行免费通行。

  高速交警提醒,这些路段要谨慎行驶。一是杭金衢高速。由于杭金衢部分路段是双向八车道,而金华往西路段仍是双向四车道,预计大流量期间金华—兰溪—游埠路段会发生局部拥堵,事故也会明显上升。同时,在杭金衢高速与义东高速连接枢纽位置,属于弯道下坡路段,要注意。二是金丽温高速。由于金丽温高速公路属于山区高速公路,不可避免地存在多隧道的情况,特别是岭下朱到武义之间,有一组连续5个隧道的隧道群,长达3000多米,同时存在长上坡、长下坡、弯道等复杂路况,开车需谨慎。三是诸永高速。诸永高速的重点路段主要集中在怀鲁枢纽、高速主线出口以及3个隧道内,枫树岭隧道、里岭隧道和云腾岭隧道,建议过路驾驶员实时关注路况,提前做好准备。四是甬金高速。以白峰岭、岩坑尖隧道附近和怀鲁枢纽、傅村枢纽、何宅枢纽为主,在傅村枢纽及怀鲁枢纽采取主线管控时,可能会出现车辆滞留主线成为危险点和事故点;白峰岭隧道附近受隧道以及辖区集装箱潮汐流9:00-11:00、16:00-18:00的影响,会出现车流排队缓行以及事故多发情况;岩坑尖隧道出口宁波方向与义乌东出口仅相距800米,且隧道群中伴有弯道,需重点注意。五是义东高速。义东高速高架和桥梁路面路段较多,由于近日有雨雪雾天气,义东高速行车尤其要注意路面湿滑及气温低引起的路面结冰现象。

  春运期间,金华高速交警将对超速、超员、主线上下客、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标签: 春运;高速;拥堵;出行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