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高配”教师阵容助推国际教育 金华市区学校将迎首位外籍校长
2018年02月07日 15:57:05 来源: 金华日报 唐旭昱

  前不久,还未开学的金华市外国语学校金义分校即君华国际学校,又受到了一波关注。原来,学校重金聘请了一名外籍校长,而这将是市区学校中的首位外籍校长。

  作为一所国际学校,学校要培养的是世界公民,中西结合的教育理念是其核心。

  君华国际学校校长、浙江省特级教师李武南介绍,这种配置的成本非常高,但  只有中方或只有西方的理念都很难做到真正的中西融合,“君华实行的是‘班班有外教’,聘请外籍校长也是为了做好外方教学管理”。

  面向全球招聘

  来自加拿大的外籍校长中文很溜

  近两年,金华人对国际学校的热情越来越高,不过,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多年来的教育经验,也让君华国际学校校方清楚地明白真正的中西融合着实不易。所以,聘请一位外籍校长,让中西方的结合既保证国际视野,又保证教育目标和有效策略都在学校的接受范围之内。

  外籍校长这么重要,选择的过程自然是不简单。2017年12月初,君华国际学校面向全球招聘外方学术校长,一时间应聘者络绎不绝。通过多轮视频面试,校方最终选择了一名加拿大籍的教育人才。

  这位外籍校长叫JS Goyette,中文名高杰龙,近期将到校任职。

  高杰龙出生在加拿大,手握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双硕士学位,英国利物浦大学教育学博士在读,主攻领域是儿童学习与发展心理学,有将近20年的中小学教学和学校管理经验,曾先后任职于加拿大、我国台湾的多所K-12国际学校,主要担任教学管理、学术校长等工作。

  李武南介绍,高杰龙会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等多种语言,因为是个中国迷,一口中文讲得更是溜,并且热爱学习研究中国语言与传统文化艺术。

  “两个人做决定,也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李武南说,“班班有外教”是君华的标配,目前学校正陆续迎来一批优秀外教,占总课时30%左右的小学辅助性拓展性课程将由这些外教任教,国际部更是达到70%课时量。

  来自各领域的优秀教师

  组建“高配”师资阵容

  韩愈的《师说》曰: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评价一所学校的好坏,老师的素养和能力显得尤为关键。而作为金华市外国语学校的分校,君华国际学校的管理和师资团队均由金外负责组建。

  开学后,将有一批金外的骨干教师到君华任教,当然,这批老师只是君华师资力量的一部分。

  自2016年起,君华就不断面向全国高薪招揽优秀人才。其在招聘公告中明确表示,教师平均年薪20万元以上,特别优秀的教师30万元以上,并可按服务年限和业绩在教师公寓和配套地产租售上享受相应优惠。

  截至目前,该校已经组建了一支近30余人的高配师资管理团队。李武南表示,他们都是优秀学校的精英老师,带着他们多年的教育经验来到了君华国际学校。“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比达45%,签约的新老师都已在金师附小、金外本部顶岗带薪任教。另外,还有多批次的在职教师包括外教正在面试、签约中。”

  在一份最新的师资名单中,记者发现了许多教育界的大咖。

  比如现任晟泰教育集团总督学贾大明,一直专注于国际学校、国际课程方面的研究和开发。之前任职法政集团,负责王府学校分校筹建和管理工作。曾负责北京市第二中学国际部教学管理工作,是北京四中美国国际课程的联合创始人。

  将任该校名誉校长的,还有孔裔教育集团创始人、孔裔国际公学总校长、“新六艺”创始人孔令涛。其在孔子素质教育思想精髓的基础上、融合国际教育理念创立的“新六艺”,即“礼、乐、射、御、书、数”,也将应用到君华的教学过程中。

  获聘该校教学总监的刘慧,从事英语教学工作20多年,曾先后担任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校长助理、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外语教学部总监。

  日前,君华国际学校一期工程已经结顶,今秋将正式开学。对于家长们来说,最关心的是招生政策及相关情况。

  “春节后我们将举行课程说明会,预报名工作也将全面展开。”李武南介绍说。

标签: 金华;学校;关注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