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工行打造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企业走出去
2018年02月09日 11:18:37 来源: 金华日报 张奕晨

  2017年,金华某科技公司拟在越南同奈省当地投资投资。工行金华分行从该公司进行项目考察开始,一直积极跟进项目进度,与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及时了解项目进程。工行河内分行同事也及时与该企业在越南的代表接洽。2017年4月,工行金华分行会同工行河内分行、工银亚洲相关人员到该公司进行实地考察,5月份,工行省分行相关人员再次到该公司通的分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通过多方商议,现已为该公司拟定融资方案,助力其在越南发展。

  2017年以来,工行金华分行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号召,支持辖区“一带一路”重点企业的发展,为企业经营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截至2017年末,已为下辖6家“一带一路”重点企业提供银行融资支持,用于企业自身生产经营,满足其流动资金需求,并给予企业优惠的贷款利率,按照企业实际情况确定担保方式和还款方式。对这些重点企业的融资支持,更好地保障了他们的“一带一路”项目建设。

  据了解,针对“走出去”到“一带一路”国家发展的国内企业,工行建立并完善了全球电力融资、全球交通基建融资、全球制造与租赁融资、全球资源融资、国际银团与资产交易等“走出去”业务产品线;成立了“走出去”项目专向融资团队、境外项目审查团队、国别项目开发团队、全球资产交易团队,专门负责“走出去”重点国别项目开发,全面提升国际化、专业化水平,构建了全球化、综合化的“商行”+“投行”+“私人定制”的金融服务模式,从跟随企业“走出去”向引领企业“走出去”转变,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资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方位、综合化金融服务。

  工行金华分行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对于“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在符合该行信贷政策的情况下,给予企业项目融资支持,结合项目的总投等情况核定项目融资额度,对于总投金额较大、相应的项目融资金额也较大企业,采用银团贷款方式帮助其积极寻找参贷行,组建银团,满足企业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金华有两家公司在泰国承包工程项目,融资上遇到困难。2016年以来,工行金华分行联动工行泰国分行积极伸出援手,后来为这两家金华公司分别出具30亿泰铢和7亿泰铢的贷款意向函,助力其顺利拿到所需资金,实施工程项目。

  据了解,工行金华分行今后将继续利用遍布海外的经营网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本地企业寻求全球机遇、实现国际化发展量身打造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标签: 工行;分行;企业;项目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