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部门窗口业务向社区延伸
2018年02月11日 14:52:2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钱增 通讯员 张晓锋 张江瑞

  “没想到这么晚了还能处理所有罚单,我明天可以安心去年检了。”2月2日晚上9时,市民王先生仅用2分钟就在浦江浦阳街道大美中山党建综合体服务中心处理完所有罚单。

  不用跑远路去车管所,也不管白天黑夜,在家门口就能自行处理罚单。这样的操作只要通过服务中心设置的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就能完成。党建综合体带给群众的便利远不止于此。

  放了学孩子没处去?到社区四点半学校免费接受辅导服务;在家待着太单调?到文体活动室打打乒乓球、写写毛笔字或唱唱歌跳跳舞;有个头疼脑热怎么办?一个电话家庭医生上门提供健康服务。还有科技区体验、水电等日常缴费“一站式”代办……如今,享受这些服务,对大家来说已成为一种新常态。

  自2017年9月开始,大美中山党建综合体逐步“孵化”。以中山路社区为核心,集聚区域内各领域党建资源,吸纳8家党政机关、4家企事业单位、5家“两新”组织等,建成建强社区“大党委”。

  “党建综合体采用‘1+2+X’的服务形式,1名在职党员、2名在册党员加X名群众,通过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分队驻社区等方式,发挥各方优势,共同服务群众。”浦阳街道组织委员黄东辉说。除了常规的综合服务、社会保障等窗口,服务中心还整合区域内机关部门的窗口业务,全面梳理服务事项清单,实现服务中心内“一站式服务”。尤其是社区警务室服务窗口,群众可便捷办理户籍、居住证、车管、出入境等18项业务。

标签: 党建;服务;罚单;中心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