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驴友在北山攀爬被困 幸好金华山公安分局民警将他救了下来
2018年02月22日 14:54:25 来源: 金华日报

  50多岁的金华人老唐是一名资深驴友,但是因为脱水被困山上,幸好金华山公安分局民警将他救了下来。

  2月18日下午,老唐骑着车来到北山脚下后,只身上山,在日落前登顶大盘尖。看天色不早,稍作休息后,老唐下山回家,不料登山消耗了太多体力,入夜后路不好走,老唐摔得够呛,随后老唐身体严重脱水,幸亏他找到了山上的发电厂,得到了值班留守人员的帮助,随后报了警。发电厂门卫给老唐送上开水,补充其流失的水分,并和他一起等救援民警的到来。

  晚上7时许,赤松派出所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派出警员赶往现场营救。民警加了老唐的微信好友,通过共享位置,导航到其所在地的大致方位。但山上信号时好时坏,民警只得向山中居民问路,位置显示马上就到老唐描述的发电厂了,但在山中路很难找。民警急中生智,拨打了老唐的电话,“让发电厂把灯都打开”。为前来救援的警车提供了方位。

  民警检查了老唐的身体状况,发现他出了很多汗,内外衣服都浸透了,仍处于脱水中没有恢复。民警与大爷合力将其抬上车,送往医院。

  参与营救的民警张勇说,资深驴友在单独攀登的过程中,也会因为大意发生意外。张勇提醒驴友,一是尽量结伴出行,户外行动中相互有个照应;二是量力而为,在没有充分准备的情况下,如果天色不早了要避免进入山林,尽快下山。

标签: 民警;发电厂;金华山公安分局;脱水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