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兰溪在16个乡镇350个村(社区)建立综治中心
2018年02月22日 11:30:40 来源: 金华日报 李俏红 于超蓉

  近日,有群众反映:“凌家村道路上有很多积雪,给村民行走带来安全隐患,希望能及时清理!”兰溪市永昌街道综治中心接收到此信息后,马上联系凌家村专职网格员要求开展清理工作。凌家村专职网格员立即向网格长反映情况。网格长迅速通知其他网格员清理积雪。经过村内网格员的清扫,路面积雪很快扫除干净。

  从收到群众反映到综治指挥中心下派指令,再到网格员把路面积雪清除干净,仅仅用了30分钟,这得益于永昌街道综治中心的建设。

  永昌街道综治中心于2016年正式启用。在其综合信息指挥室内,一块巨大的LED显示屏不仅可以同时查看16个实时监控画面,还能实时更新网格员采集的信息。因为这块显示屏汇聚了永昌街道99个视频监控,同时还连接着永昌街道63个网格内334名网格员。网格员可第一时间通过“平安通”APP进行信息交互、任务派单,及时和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共同解决问题,比如道路车辆违停、老人走失、村民乱倒垃圾等。

  包括永昌街道在内,兰溪市目前已在16个乡镇350个村(社区)建立了综治中心。其中,35个示范级村级综治中心内设有监控室、调解室、警务室、心理咨询室 、群众接待室。综治中心通过实施社会治理信息化,提高网格运行效率,增强社会治理能力,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协调化解”。

标签: 网格;永昌街道;综治中心;兰溪市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