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这个春节,爸妈们 玩转红包嗨翻天
2018年02月23日 14:54:40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滕谦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各家各户的拜年行程也接近尾声。对大多数网友来说,春节期间亲朋好友相聚在一起,在微信群里一起抢一抢红包,已是春节期间习以为常的一道风景。

  其中,咱爸妈们玩起“抢红包”来也是乐此不疲。

  热衷抢红包

  更讲究“有抢有还”

  今年去亲戚家拜年,网友阿君发现,几乎每一顿饭吃到兴致渐浓时,“抢红包”的节目便上演了。以亲戚关系组建的“一大家子”微信群瞬间热闹了起来,不知是谁先开的头,陆陆续续的,群里的红包一个接一个。

  “一听说红包来了,原本盯着我们好好吃饭的老爸,也像小孩似的不肯错过任何一次抢红包的机会。”阿君说,原本她老爸只懂抢红包,不知道如何发红包,除夕夜那天,虽然阿君和父母分开过年,但当晚老爸就向她讨教群里发红包的经验。

  “他说总是抢小辈的红包,太不好意思了,他也要给大家发一发。”于是,阿君通过截图发了微信,一步步地告诉老爸怎么发,很快她也在群里抢到了老爸发的红包。

  “你会发现,群里长辈一般更乐于发大红包,短短几天,老爸通过微信发出去的红包接近1000元。”阿君说。

  新年钟声已敲响

  老妈还在抢红包

  2018年春节的钟声敲响半小时后,市民王女士发现她母亲还没睡,因为有亲戚在微信群里发了一个红包,第一个抢红包的就是王女士的母亲。“当时我就很惊讶,怎么过了12点,母亲还没睡,按往年,春节的钟声一敲响,她就要去睡了。”王女士说。

  年夜饭结束后,群里的红包就炸开了锅,不时有人会发个红包让大家乐一乐。

  除夕的前一天,王女士特意给她母亲换了一个手机,更新了微信软件,好让她在新年感受这份快乐。

  “之前用的一款手机,反应太慢了,经常我们抢完红包,母亲的手机上才跳出红包的对话框,几次下来她索性就不看手机了,也无法感受周围人抢到红包的各种兴奋惊喜。”回忆以往春节,王女士感叹,去年的春节她母亲还为无法抢红包而闷闷不乐,如今与大家一起“抢”,既有话题又开心满满。

标签: 红包;春节;热衷;拜年;手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