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撸起袖子,创业往前冲——金华电商创业者方明的打拼故事
2018年03月14日 05:42: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钱关键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关键)圆脸的方明,笑起来特别和蔼可亲。但在电商领域,方明特别爱“折腾”。金华是互联网创业的热土,今年45岁的方明在金华经商20多年,从事电子商务已有14年。

  5年前,作为“闯入者”,方明开始想着对水果销售这个传统行业来一场销售变革——借助微信、手机APP等,消费者窝在家,点点手机,就有新鲜水果送上门,甚至消费者下完订单,各个入驻水果门店可以像“滴滴打车”一样,随机抢单。

  为了实践自己那些“天马行空”的想法,2014年以来,他开始开发“码云果园”平台;2015年6月12日,“码云果园”手机APP上线,联合14家金华市区水果门店做了一场营销活动,短短两三天销售额达数百万元。

  创业创新对方明而言一直没有止境。仅仅是“码云果园”APP,上线至今方明就已改了6个版本。去年,方明还组建起一支27人的“码云快递”专职水果配送团队,拓展市场。他还忙里偷闲请了几位业内“大咖”为自己的公司把脉,研究发展思路。有时候为了一个项目,多地来回跑也是家常便饭。

  正是因为有这股拼劲和闯劲,早在2014年,方明的电商平台就成为了金华市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第一批入选项目中的子项目。这几年,想找他合作的风险投资者也络绎不绝。

  “电商创业,和年轻人争天下,时不我待。”方明对未来憧憬满满。

  撸起袖子加油干!在金华,像方明这样的电商创业者有很多,他们勤奋努力、敢打敢拼。2017年,我省21家电商示范产业基地名单中,金华有8家基地经审核入围,数量居全省第一。目前,金华有网店30多万家、网络创业人员50多万人。创业不问年龄,在金华这片热土上,正诞生着越来越多的“互联网明日之星”。

标签: 创业;电子商务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