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基层干部廉政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以外 永康引导贤内助当好“廉内助”
2018年03月14日 09:47:14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孙武斌 黄盛 报道组 谭孝军

  金华日报3月14日讯(记者 孙武斌 黄盛 报道组 谭孝军)3月5日,永康经济开发区29个村党支部、村委会、村监会“一把手”的80多位家属都收到两份“特殊礼物”: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一堂“传家规、学党纪、守家门”的廉政主题党课。

  “我们不仅要当好家里的‘后勤部长’,更要践行廉洁的家风家规,为家人做好表率。”陈路塘村委会主任李峰的妻子应筱英一边在承诺书上签字,一边对其他村干部妻子说。

  永康经济开发区是该市工业经济主战场,产城融合排头兵,园区新农村建设风生水起。该区29个村中,已有14个村申请了农房改造,19个村有村集体留用地项目开发,不少村集体经济雄厚,廉政风险点较多,监督任务尤为繁重。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文建坦言,签承诺书、上廉政课,就是要让贤内助释放正能量,填补家庭廉政监督空白。

  永康市近期查处的9起基层党员干部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给内助们以深刻启示。“这些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让人很受触动,我们更要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常念‘廉政经’、常吹‘廉洁风’。”听完廉政课,杜山头村支书周红权的妻子周爱敏连连点赞,称廉政课道出了大伙的心声,确实很有收获。

  荆山陈村属于典型的“巾帼当家”:村支书、村委会主任、村监会主任都是清一色的女性。对于如何扮演好家庭贤内助和村里“当家人”的角色,村支书陈丽芳认为,无论是家里的贤内助,还是村里当干部,都要作表率、多奉献。“只要按规矩办事,公道待人,就能赢得群众的信任。”

  不仅如此,永康开发区还邀请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员,共同参与“廉政家访”活动,建立与村干部家属的密切联系,将廉政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以外”,筑牢村干部“防腐墙”,增强农村基层干部防腐拒变能力。

标签: 党风廉政;监督;廉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