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滑稽戏《自作聪明》 歌颂“廉洁好家风”
2018年03月09日 10:24:58 来源: 杭州日报 姜雄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

  3月8日,一场关于“廉洁好家风”的滑稽戏《自作聪明》在老开心茶馆正式上演。

  该剧由老开心艺术团经过半年时间创作排练而成。主要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城市拆迁过程中的故事:一对小夫妻自作聪明,想通过假离婚的手段来多骗取拆迁款,最终被秉持廉洁好家风的老父亲及时制止。

  整出戏笑料不断,幽默而接地气。正如这出戏的艺术指导“老开心”周志华所说,“我们用艺术的形式反映社会现实,在欢声笑语中赋予其发人深省的意义。”

  这出“好家风”滑稽戏由拱墅区委、区政府主办,拱墅区纪委、拱墅区监委、拱墅区司法局承办。

  去年,拱墅区城中村拆迁工作势如破竹,大大加快了“运河沿岸名区”建设的步伐;同时,“廉洁好家风”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家风”教育活动影响辐射拱墅区几十万人次。

  今年,拱墅区政府希望能通过这出开年大戏,将好家风的教育继续深入人心,用“廉洁好家风”的意义带动社会风气的进步,继续落实城中村拆迁工作的有序进行。

  据悉,接下来,《自作聪明》的巡演活动将在杭州开展,把“好家风”故事带进杭城的千家万户。

标签: 家风;拱墅区;廉洁;滑稽戏;城中村;拆迁;政风;民风;城市拆迁;开...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