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陌生来电冒充消防下“大订单” ​义乌一餐馆老板差点上当
2018年03月15日 16:38:27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晚报 潘逸 宗琳玲

  金华晚报3月15日讯(记者 潘逸 通讯员 宗琳玲)14日,义乌消防支队发布防范预警,提醒近期出现的“消防”新骗局。

  “昨天下午我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来电,电话里的男子称自己是消防支队的,3月15日要进行消防演练,到时候要在我店里以每餐一人30~35元的标准,订100份盒饭。”餐馆老板张先生反映,双方随后在电话里谈妥了具体菜单、食材等细节。

  正当张老板按照对方菜单要求准备采购的时候,“消防”的电话又来了。对方称单位临时要订购30箱酒水,希望张老板帮忙一起订购,并提供了一“商家”的电话和银行账户,让张老板先行垫付酒水费用。

  盒饭和酒水加在一块会有很高的利润,又是“部队”要求订的,应该很可靠,张老板就爽快地答应了。但是在和酒水“商家”联系后,有多年生意经验的他犹豫了:“该酒一瓶售价100多元,一箱6瓶,30箱就要近2万元,这可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呀!”于是,张老板拨打“96119”询问情况是否属实,一通电话终于还原了事实真相,没让骗子得逞。

标签: 冒充;诈骗电话;餐馆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