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这个与“美”有关的展会上演“机器换人”好戏
2018年04月02日 14:25:31 来源: 浙中新报 冯俊江

  昨日,为期三天的国内第三大美业盛会——2018浙江(义乌)美博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据悉,与往届展会不同,本届美博会首次将眼博会、发博会、小商品加工机械设备展等与“美”相关的上下游配套产业融合到一起,吸引了近千家企业参展。在展会现场,各种与“美”相关的元素也颇为吸人眼球。在小商品加工机械设备展上,参展企业倡导自动化和自能化行业趋势,上演了一场“机器换人”的好戏。

  专为义乌市场研发,一台点钻机顶四个工人

  在国际博览中心A1馆和B1馆,举办的是本届美博会“展中展”——小商品制造与加工设备展。来自上海的大花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其中一家参展商。让人有点惊讶的是,其展位上只有一台四头平面点钻机和一台六头弧面点钻机。

  “它们是一个系列的产品,一台机器至少顶四个熟练工。”“大花科技”总经理王心庆说,这是公司最新研发的自动化饰品生产设备,也是针对义乌饰品市场专门研发的。

  现场一名销售人员介绍,一个熟练点钻工一小时可以点钻2000颗,但“大花科技”的点钻机最少可以完成8000颗,效率再高一点的可达到14000颗。而且,相比人工点钻存在影响视力、点钻不均匀易脱落等问题,点钻机可以做到自动化智能操作。在展会上,除了受到国内客商关注,“大花科技”的产品还接到了印度、非洲等地客商的询单。

  看中义乌外商资源,机械设备参展商期待“走出去”

  小商品制造与加工设备展的展出面积达2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家参展商。

  来自安徽的宏洋包装集团有限公司十分看好义乌市场的潜力。“展示企业风貌,借助义乌展会平台接触外商采购群体,跟国际市场接轨,让企业产品‘走出去’。”“宏洋包装”展会负责人谢广东表示,来义乌参展,看中的就是义乌的外商资源。

  为对接国际市场,“宏洋包装”这次带来800多件样品。其中,不乏为五粮液、伊利金典奶等国内知名产品定制的外包装。

  谢广东认为,一款好的外包装不仅可以让产品价格卖得更高,还能提升企业和产品的内在价值。而在流行趋势上,包装类产品很可能向环保性、个性化的发展方向。

  展会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伴随产业不断升级和国际采购市场需求的变化,小商品制造与加工设备越来越被外贸采购商关注。在昨天的展会现场,特设印刷工业、包装工业、塑料工业、雕刻激光广告设备、缝制印花设备五大专业展区,以满足服装、日用品、食品、文体用品、制纸、玩具、医药、电器、家具、饰品、日化、电子、建筑等行业的机械设备采购需求。

  四大与“美”相关展会和近千家参展商齐亮相

  在昨日的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一共有美博会、眼博会、发博会和小商品加工机械设备展等四大与“美”相关的展会亮相。

  “今年在展会延伸链上下足了工夫,以满足市场供应链各环节的采购需求。”美博会组委会主任涂如明介绍,今年的义乌美博会以“时尚、年轻、跨界、创新”为主题,展会面积达5万平方米,参展商近千家,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标准展位达2000多个。另外,本届展会实现了从单一美容美发行业向时尚产业全面拓展的转型目标,具有展览规模扩大、国际化程度提升、知名企业增多等特点。

  “客人多,专业采购商集中。”这是“富域假发”负责人叶水禄的参展感受。他说,近年来假发行业的市场需求呈爆发式增长,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中老年群体,二是年轻时尚群体。前者要“健康”,后者要“美丽”。

  据悉,本届展会还将相继举行2018亚马逊跨境电商高峰论坛、丝路行全球商人联谊会暨“一带一路”产业对接会等配套活动。

标签: 钻机;研发;义乌市场;展会;义乌;小商品;国际博览中心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