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偷个东西都“不务正业” 小偷盗窃喝下半斤药酒后倒地酣睡
2018年04月08日 16:21:07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晚报 张枝昶

  金华晚报4月8日讯(记者 张枝昶)近日,义乌市公安局上溪派出所抓获了一名入室盗窃的小毛贼,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这名毛贼入室翻查一番后,没有发现有价值的财物,竟盯上了受害人家的“陈年药酒”。

  义乌人楼女士与丈夫住在4楼,女儿尽管出嫁了,但2楼一直为她保留着。3月31日早上5点多,楼女士的丈夫起来晨练时,不经意间发现女儿的房间被翻得一塌糊涂,进门查看后,发现客厅的酒坛旁边躺着一名醉汉,便立即报警。警方赶到后,醉汉对自己入室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男子姓罗,贵州人,不久前与妻子离异。案发前几天,罗某刚从老家来到义乌,但一直没有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3月30日下午5点多,罗某路过楼女士家时,见大门敞开,便心生歹念想要进去“碰碰运气”。上楼后,罗某径直走进了2楼的房间,将整个房间翻了个遍,也没找到一件值钱的财物,正当他准备离去时,客厅的酒坛引起了他的注意。“我最近郁闷,就想着偷不到东西,喝点酒也是好的。”没想到,不胜酒力的罗某在痛饮了半斤左右,后席地酣睡。

  楼女士告诉记者,那坛酒是自家酿制的陈年药酒,度数有点高,平时丈夫每次只喝一小杯。关于大门敞开的问题,楼女士表示由于自家最外面是卷帘门,白天没有关闭的习惯,但经历了这次事件,自己往后一定长个心眼。目前,义乌警方对罗某予以行政拘留12天的处罚。

标签: 盗窃;醉酒;小偷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