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为了一盆茶花 遮车牌换衣服
2018年03月23日 10:06:0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陈宇新

  “我放在家门口的一盆茶花被偷了,警察同志一定要帮我抓到这个小偷”。3月18日早晨,家住温岭泽国镇幸福路的王先生来到泽国派出所报案。王先生表示,被偷的是一盆自己种植多年的茶花。当天早上王先生起床后,意外地发现放在自家门外的茶花不翼而飞了。

  这盆茶花非常重,民警判断嫌犯作案时应该驾驶交通工具。通过侦查,民警发现凌晨4点左右王先生家附近出现过一辆银色商务车,该车辆的后车门一直开着,车牌被故意挡住了,而开车的一名男子也曾在现场停留了十几分钟,行迹十分可疑。

  随后,民警对附近类似的车辆进行了大排查。中午时分,民警锁定了这辆商务车,并联系到了车主,一名在泽国打工的安徽籍男子。在调查中,该名男子称自己这几天将车借给老乡赵某使用,自己并没有开过。

  而当民警来到赵某所在的出租房时,这辆被遮挡牌照的商务车恰好停在赵某家门口,车里放着两盆植物。很快,在民警的讯问下,赵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今年35岁的赵某几年前拖家带口从安徽来温岭打工。闲暇之时,赵某也喜欢花草植物,但一些好的品种价值不菲,囊中羞涩的赵某显得有心无力,于是,一个大胆的想法便在赵某的脑海里浮现——偷。

  3月17日,赵某从老乡那里借来了一辆商务车,并用布遮住了前后的车牌,此外,赵某还特地找了一件保洁员的工作服穿上。一切准备就绪,3月18日凌晨,赵某开车来到几户早已踩好点的居民楼外,相继偷走了两盆植物,其中一盆便是王先生的茶花。因为盆栽的体积大,为了避免它们被压坏,赵某一路上始终开着后车门。

  事情貌似做得天衣无缝,当天中午,沾沾自喜的赵某还没来得及将两盆植物拿出来欣赏,就被赶来的民警抓获。

  目前,赵某已被行政拘留。

标签: 茶花;民警;商务车;温岭;泽国镇;车牌;小偷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