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陈龙在永康调研实体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
始终坚持创新引领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2018年04月10日 09:35:36 来源: 金华日报 黄晓华

  金华日报4月10日讯(记者 黄晓华)4月9日,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带领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金融办等部门负责人,赴永康调研实体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是关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把握创新引领这个关键,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陈晓参加调研。

  陈龙一行先后考察了哈尔斯真空器皿、王力安防、炊大皇炊具、德浩实业、道明光学等企业。每到一处,陈龙都进厂房、看产品、听介绍,并与企业主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技术研发、产业前景等情况,询问他们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振兴实体经济的意见建议。看到企业厂房内现代化的生产工艺,听说一些产品核心技术世界领先、市场供不应求,陈龙对企业家们专注实业,一手抓科技创新、一手抓市场营销的做法表示赞许。他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坚定大干实业的信心,不断提升企业发展水平,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更加注重品牌建设,抢占产业制高点,争夺市场话语权。

  陈龙还召开座谈会,听取永康市关于工业经济发展和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其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永康是金华工业发展的主力军,在全市具有风向标的意义。从当前宏观形势和永康部分企业发展情况看,工业经济正在走出低谷,迎来新一轮发展良机。永康要坚定信心、倍加努力,坚定不移大抓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真正把工业作为立市之本,把主要精力、优势政策、优质资源向工业集聚,进一步形成大抓项目、大抓工业、大抓实体经济的鲜明导向。

  陈龙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引领,抓住我市被列为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宝贵机遇,加大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探索力度,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鼓励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投入,加快技术改造,积极开展工业设计等创新活动,推广应用新材料、新装备、新工艺,进一步加大“腾笼换鸟”、转型升级的步伐。要积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切实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和担保圈化解力度,坚决打击恶意逃废债等行为,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强化对企业融资方面的服务,实现金融生态的根本好转,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持续开展贯穿全年的大调研,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推动职能部门、机关干部真心实意地为企业解决难题,全方位优化项目投资环境、市场准入环境和人才引进环境,严格开展“三清理一规范”活动,推动形成亲清政商关系,让广大企业专注发展、安心发展。


标签: 陈龙;永康;实体经济;创新;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