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用足用好优惠政策集聚发展新动能 金东扶优育强科技型企业
2018年04月10日 09:35:33 来源: 金华日报 楼盼 黄飞亚

  金华日报4月10日讯(记者 楼盼 报道组 黄飞亚)连日来,金东区科技局工作人员忙着对26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信息更新进行辅导,并对评价工作实行责任制,逐一审核,及时跟踪掌握填报进展情况。据了解,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始于2017年,通过评价入库的企业可享受研发经费175%加计扣除的税收优惠。

  除了已入库的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需要刷新数据外,金华市德裕精密陶瓷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是首次申报。从去年下半年起,金东区科技局就着手梳理符合申报要求的高新技术及科技型企业,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申报。“在微信群里,工作人员一对一为我们进行答疑指导。从提出申请到完成登记只用了半个小时。”德裕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

  质的飞跃,从量的积累开始。没有科技型中小企业“铺天盖地”,难有将来龙头企业的“顶天立地”。3月16日,省科技厅公布2018年第三批拟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飞亚电梯、超浪新材料等5家企业入围。截至目前,金东区共有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63家。

  日前,在位于江东低丘缓坡开发园的金亚泰公司里,蹦床源源不断运出。“产品供不应求,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该公司负责人说。据了解,“金亚泰”成立于2012年,依靠先进技术,销售额、产能逐年增长,去年成功入选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企业,在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下,正大步向着龙头企业迈进。

  去年,金东区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科技成绩单”:研发与试验发展经费(R&D)支出相当于GDP比重的2.21%,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0家,新增市高新技术企业24家,新增市级以上研发中心30家。亮丽的成绩单背后,是金东区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的用心用情。比如,在全市率先开展科技金融,累计10批92家企业列入推荐名单,共发放科技金融贷款9610万元。仅去年就有15家企业获得科技金融贷款2850万元。根据《金东区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若干意见》,2017年下达科技创新资金725万元,发放创新券136.74万元。另外,还成立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池基金,进一步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标签: 科技;企业;扶持政策;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