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永康整治出租房消防隐患 消防隐患整改不力可能被行政拘留
2018年04月10日 10:50:08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谭孝军

  金华日报4月10日讯(报道组 谭孝军)3月27日,永康经济开发区出租房房东胡某因出租房消防安全措施不到位,且对消防安全隐患整改不力,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2日的处罚。据悉,这是该市首例出租房房东因消防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而被行政拘留的案件。

  记者看到,胡某位于夏溪村的出租房共5层,一楼为店面房,二楼至五楼共有29个房间,除一楼设有一个已经失效的灭火器,其余楼层均没有消防器材;二楼至五楼的走廊摆放有煤气灶、煤气瓶,消防通道堵塞;厨房和住宿区没有实墙分隔,私拉乱接电线,现场杂乱不堪,安全隐患突出。“如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永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开发区派出所所长倪建春说。

  去年底,永康经济开发区与该市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时,已对胡某的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其限期整改。前几天的复查中,发现胡某并未按规定进行整改,出租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执法部门遂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

  永康经济开发区企业众多,有20多万人在此工作生活,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去年以来,该区积极完善消防安全组织,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深入开展电气隐患、救火基础设施大排查,不断提升消防防控能力。连日来,该区开展联合执法,通过以查打促整改,重点整治辖区30人以上出租屋消防安全,对消防设施配备不到位、整改不力的出租房屋重拳出击动真格,严格落实“房东自查——村干部督查——网格员巡查——联合执法大队排查”的四查法,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标签: 永康;消防整治;出租房;房东;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