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陈龙在调研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高标准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2018年04月11日 08:49:01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黄晓华

  金华日报4月11日讯(记者 黄晓华)4月10日下午,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在市区调研城市管理工作。他强调,一座有品质的城市既是建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对表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以绣花般的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的颜值和气质,打造更加文明、更有温度、更具魅力的现代化都市区。郑余良、祝伦根参加调研。

  在市建设局、交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明办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陈龙随机检查了兰溪街步行街、五百滩公园、西市街步行街、文昌巷、城隍庙等处的城市管理工作。一路上,他不时停下脚步,察看周边市容市貌、交通路况,检查公共设施建设和维护情况,对电力管线安装、步行街店铺设置、墙体公益广告、公共厕所卫生等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不因城市规模而论,要向知名标杆城市的管理标准看齐,抓住关键细节和细微之处,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随后,陈龙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城市管理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多次强调要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省委明确提出金义都市区要在全国大城市第二方阵中争先进位,并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题中之义,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更是我们必须肩负的历史使命。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像重视城市建设一样重视城市管理,推进城市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

  陈龙强调,要拉高标杆,按照现代化都市区的城市定位,对表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照人民群众对城市生活的美好向往,结合开展大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自我“找茬”,切实把城市管理中的短板差距找出来、突出问题理清楚、主要症结分析透。要落实责任,按照“网格化、无死角”要求,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巩固深化街长制、门前三包等制度,将工作任务逐条逐项分解到单位,将管理责任层层落实到个人,确保工作到点到位。要创新机制,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与时俱进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实现各种问题的智能化处置,善于运用市场化机制,充分发挥多主体作用,有效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让全体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创美好生活。要完善设施,抓住城市有机更新的有利契机,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强城市交通、能源、供水、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为城市科学管理夯实基础。要依法严管,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法规体系和执法制度,强化督察考核,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真正做到依法、规范、文明执法。

标签: 陈龙;城市管理;精细化;文明城市;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