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赤松跑出攻坚加速度 7年来悬而未决的土地征迁难题得以解决
2018年04月12日 09:47:00 来源: 金华日报 朱静怡

  今年春节后,根据市委部署,金华山赤松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金华答卷人”大调研,镇村干部走村入户解难题。通过大调研,7年来悬而未决的土地征迁难题得以解决,企业顺利进驻;多年未通的断头路终于完成施工。

  清明节期间,为推进全域旅游,实施工程建设,赤松镇需移坟1800穴,任务十分艰巨。而且迁坟每年只在清明和冬至期间进行,时间非常紧迫。如果坟墓不能及时搬迁,势必拖累下一步工程进度。镇村干部多次到现场调研,从登记核对到公示、抓阄,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脚踏实地,保证了全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得到群众普遍支持。

  此次征地移坟主要涉及郭村地块以及南线绿道沿线村庄。4月2日,仅用8个小时就完成全镇450余穴坟墓的搬迁,创造了新的“赤松速度”。截至4月9日,全镇共搬迁坟墓1552穴。

  “在坟墓搬迁之前,村干部已经带我们去新的公墓看过了,移坟过程中还主动帮我们化解了家族矛盾,干部做事为我们考虑,我们自然会配合政府工作,相信我们村会一天比一天更好。”郭村一位村民说。事实上,这一切都离不开调研期间镇干部无数次的走访,真正俯下身子,了解百姓需求和期盼。

  “不把问题拖过夜,不把问题带到项目中。”赤松镇常务副镇长夏利华说,清明迁坟看似迅速,其实通过大调研镇村干部在迁坟前,早就把百姓的需求和问题提前梳理、提前解决。

  在调研中,下村走访成了赤松镇村干部每天的工作常态,他们的足迹遍布了需要移坟的每个村、每个公墓。迁坟开始后,更是每天汇报公墓建设进度,汇报移坟准备情况,最终赢得了这场攻坚战的胜利。

标签: 村干部;赤松镇;迁坟;金华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