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带上身份证10分钟内完成营业执照办理
2018年04月13日 14:38:59 来源: 每日商报

  “我的企业只有一个人、一台电脑、一平方米,能不能办营业执照?”“我和别人共用一处办公场所,怎么办营业执照?”互联网创业也带来了各种问题,而如今不仅这些问题都可以解决,而且只要一张身份证就可完成电商企业的整套登记程序,时间只要10分钟。昨天,“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落户义乌。未来,这个“义乌样板”的成功经验将在全省推广。

  在义乌青岩刘村的市场监管工作站中,除了设有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窗口,还有智慧社区触屏机、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终端等自助设备。这是“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中一个比较成熟的试点。通过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终端设备,你只需要带上身份证以及相关注册资料,花10分钟就能完成营业执照的办理。

  据介绍,通过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终端设备办理的这本营业执照,商家可以进行内贸和外贸的生意,并不需要额外备案。执照中还包含了各种必要的海关和商检数据,让商家的工作更为方便、高效。

  义乌拥有淘宝村113个,电子商务园区30个,培育各大平台注册卖家27万户。2017年,电商交易额2220亿元,邮政和快递业务量达19亿件。此次创建“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是义乌的一次试水。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张雪林表示:“要把示范区创建作为强化网络经济监管和服务的新载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标签: 义乌;营业执照;示范区;网络市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