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消保委公布第一季度投诉情况 教育培训投诉同比翻番
2018年04月12日 07:28: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任倩影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4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任倩影 记者 马焱)近日,记者从浙江省消保委获悉,2018年第一季度全省消保委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015件,受理500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70万元。

  在众多投诉中,教育培训投诉案件的表现很“抢眼”,今年第一季度,全省消保委受理61起此类案件,比去年同期上涨135%。主要集中在售后退费难、虚假宣传、缺乏经营资质等方面。

  今年3月5日,武义县消保委接到消费者曹先生反映称,在武义百花山工业区叶棋村附近百利公司办公楼内有一家宝宝王国早教园,自己的宝宝也在那上早教课,但近期发现该园招收4岁的宝宝,曹先生怀疑该园超范围经营,随即向消保委反映情况,要求查处该园是否有营业执照,且是否超范围经营。武义县消保委当即咨询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管部门表示早教不在登记注册范围之内,不可能发放经营范围为早教的营业执照。经现场调查,该公司营业执照名称为武义贝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教育信息咨询服务(不含教育培训、教育中介、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该公司涉嫌擅自变更登记经营范围,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公司法》的相关规定责令其改正。

  省消保委分析,成立教育培训机构需要到教育部门申请注册登记并具备一定的资质和规模,经过师资、场地、消防等诸多环节的审核。然而,很多培训机构由于消防不过关、教学场所或师资不达标等原因无法达到审批要求,不具备申请资格,便打起了行业的“擦边球”。

  

标签: 宝宝;市场监管部门;营业执照;浙江省;资质;师资;擦边球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