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一年中月季开花最艳时 市民盛赞“家门口的月季花真漂亮”
2018年04月24日 15:16:20 来源: 金华日报 倪燕英

  “哇,想不到月季花竟然这么漂亮。”

  “我刚把拍的月季花发到朋友圈,点赞和想来看的人一大群,都让我把定位发给他们。”

  ……

  4月21日,本报推出的“赏花开正艳的月季 ”活动反响热烈。活动中,35名读者参观了金华都来嘻家庭农场的三个月季花种植基地,农场负责人还给大家讲解了如何种出漂亮月季花的相关知识。

  家门口的月季花真漂亮

  读者们一到金东区赤松镇岩塘村基地,立马被基地门口的树状月季花惊艳了,红色、粉红色、黄色等各种颜色鲜艳且大如碗口的欧月正花枝招展,大家一边赞叹月季花竟然这么漂亮,一边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和发朋友圈。读者“那片海”则更嗨,和同行的两个朋友还“玩”起了月季花丛中的抖音。她说,她把小视频和照片发到朋友圈后,立马“点燃”了朋友圈,都问她在哪儿拍的,竟然有这么漂亮的月季花。当她告诉朋友,就在东二环边上,不少人就马上要求发定位,他们都想来看看离市区这么近的月季花海。

  “以前农村的房前屋后也种有月季花,但没有这么漂亮,这次来看月季花,真是长见识了,现在的月季花品种这么多,观赏性也比以前的品种好很多,这次赏花真是大饱眼福了。”读者“秋”这次带着年迈的父母来看月季花,她为父母拍了很多照片留念的同时,自己也叫同行的读者拍了不少。她说,这么漂亮的取景地,不拍照太可惜了。

  据农场负责人介绍,这个基地和东孝街道施村、爱马仕庄园的品种相比不算多,只有50多个,但都是种了多年的成品,现在又是一年中开花最艳的时候,所以观赏性很强,且可以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

  这次自驾赏花“不虚此行”

  参观完岩塘村月季花基地,读者们又前往东孝街道施村基地赏花。在这个基地的会议室,大家听农场负责人介绍了如何种出漂亮的月季花。农场负责人说,目前国内月季品种多达3万多个,在他们的基地约有500个。月季喜温,一天需要5小时以上的光照,所以要种在向阳的地方,如果种在朝北的露台、阳台,开花就会少一些。由于月季开花多,在种植中一定要施足肥,尤其是冬季要施好肥,平时每隔20~25天就要施一次复合肥……在爱马仕庄园,这里看到的是艺术化造型的月季,拱门、月季墙等。

  参观完三个月季花基地,读者们都表示,这次赏花“不虚此行”。东阳的吴先生周五晚上就从东阳赶过来了。他说,他之所以参加这次活动,因为自己正在考虑用什么品种进一步美化乡村。这趟赏花之行后,他对进一步美化乡村心里有底了。“那片海”说,这样的活动太好了,下次本报组织活动,一定要及时通知她,有空她一定参加。读者陈先生在参加完活动的当晚给记者发来微信,非常感谢本报组织这样的活动,让他和家人观赏到这么漂亮的月季花。另外,有多位参加活动的读者打算把月季花种到自家的庭院,明年家门口也有一个“花园”。

标签: 月季花;燕英文;朋友;月季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