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街道文化站为100多位居民献上文化大餐
2018年04月24日 16:00:40 来源: 金华晚报 吴彰义

  4月21日晚上7点,金华开发区江南街道第二届“乐生活”之文化艺术节在广苑广场拉开帷幕。“婺州越韵艺术团”的“文艺达人”们用舞蹈、曲艺、民乐等形式,为现场100多居民奉献了一场文化饕餮盛宴。

  台上越剧联唱、歌舞连连,台下掌声不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舞台姐妹》《共圆中国梦》《十八相送》等12个节目相继亮相,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所有节目都是由我们艺术团自编自演,大家为了这次文化艺术节付出了不少汗水。但是能够将平日练习的舞蹈、曲艺展示给街坊邻居看,觉得特别有价值。”参与演出的胡女士告诉记者。

  “婺州越韵艺术团”是江南街道文化站一支相对年轻的表演团队,是以越剧演唱为主,综合舞蹈、曲艺、民乐等演出形式的艺术团队,这是一批十分喜爱越剧艺术的票友。他们当中大部分成员都是上班族,但因为痴迷越剧走到了一起,组成了现在这个艺术团。

  本次江南街道文化艺术节由江南街道党工委、江南街道办事处主办,江南街道文化站承办,将持续到4月25日,连续5天,居民每晚7点都可以在广苑广场百姓大舞台观看演出。联谊晚会所有节目由文化站文艺团队出演。未来几天的演出计划是:4月23日春晓戏迷越剧社演出《王老虎抢亲》,4月24日越华越剧团将专场演《碧玉簪》,4月25日江南街道文化站团队进行汇报演出。

  “文化艺术节的主体始终是社区居民,与以往相比,此次文化艺术节更注重全方位展示居民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该街道文化站负责人何清说,街道文化站有20多支文艺队伍,去年以来,开展了100多场活动,丰富了辖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标签: 文化艺术节;曲艺;居民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