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3年在全县建设珍贵彩色森林12万亩
2018年04月26日 15:10:34 来源: 金华日报 郑燕颖

  日前,《浦江县珍贵彩色森林建设规划(2018—2020)》通过专家评审,将通过3年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建设珍贵彩色森林12万亩,为浦江生态旅游发展再添动力。

  该《规划》从浦江实际出发,提出“生态、游憩、景观、安全”四位一体的总体布局,通过生态彩屏、多彩廊道、森林提质增效、美丽乡村精品线等4大重点工程建设,建成白石春坞、缤纷罗源、溪流映带等12个景观节点。共涉及浦江县森林面积12.5万亩,其中发展珍贵树种71.64万株计1.66万亩,彩色森林2.33万亩,健康森林2.8万亩,大径材培育1.76万亩,一般抚育3.92万亩。

  近年来,浦江县在“浙江省珍贵彩色健康森林示范县”建设中,已累计完成森林抚育6万亩,彩色森林建设1.4万亩,健康森林建设1.5万亩,种植珍贵彩色树种93.3万株,建成彩色健康局长示范林8片,珍贵树种发展示范单位7个、示范点7个、领导示范林9处。浦江以绿色为基调,将珍贵森林、彩色森林、健康森林以“点、线、面”的形式有机地结合,逐步实现从“城镇绿化”向 “全域美化”的转变。

标签: 森林;浦江县;全县范围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