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明确可为、不可为界限 兰溪拧紧财政资金安全阀
2018年05月02日 15:20:08 来源: 金华日报 王莹 李灵芝 陈俊瑾

  “我镇财政资金问题整改如下:一、已严格落实日留存备用金不超5000元制度;二、建立落实AB岗制度;三、收回全部长期外借现金……”日前,兰溪市横溪镇就财政资金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财政资金安全整改报告上报。

  为全面加强财政资金监管,查堵财政资金管理漏洞,2017年12月以来,兰溪市纪委联合市财政局、国有资产办公室等部门,对全市各部门单位开展“四整治四提升”为主要内容的财政资金安全拉网式检查,全面整顿财政资金管理工作。

  此次主要是检查岗位和人员管理、财政资金收付管理、会计核算管理、银行账户管理四大方面。此次检查通过单位自查、检查组检查、纪委督查等方式进行。截至目前,已对全市270余家单位开展检查,其中主管部门76家、下属单位180家、临时机构14家,实现检查全覆盖,发现25类694个问题,现场督促整改问题178个。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兰溪还梳理形成《财政资金安全“负面清单”》下发给部门单位,明确“可为”“不可为”界限,杜绝廉政隐患。下一步,该市将根据各单位问题整改情况,督促财政部门开展常态化、多层次的专项检查和业务培训,拧紧财政资金“安全阀”。

标签: 财政资金;检查;安全;备用金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