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陈龙在义乌市蹲点调研反馈会上强调
陈龙:坚持问题导向真调研真抓落实
2018年06月07日 10:22:51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金华日报6月7日讯(记者 黄晓华)根据金华市委常委会“‘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集中蹲点调研活动安排,市委书记陈龙6月6日在义乌市主持召开蹲点调研反馈会。他强调,义乌市要按照“坚持问题导向,力求实际效果”要求,坚持“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贯穿全年、覆盖全域,抓好提升、引向深入,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义乌实践、作出义乌贡献。

  郑余良出席,林毅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义乌市四套班子领导、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法检两长,义乌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义乌市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前一阶段,以陈龙为组长的第一调研组在义乌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巡察式”蹲点调研。其间,召开各类座谈会9次,走访乡镇(街道)8个、企业(单位)25家、村(社区)7个,暗访酒店出租房7处,个别谈话31人。

  陈龙在通报调研情况时充分肯定义乌近年来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围绕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党的建设等方面,指出了制约义乌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和短板。他强调,大学习、大调研的落脚点在大抓落实。义乌市全体干部要戒骄戒躁、振奋精神,清醒认识此次蹲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立说立行抓整改、从严从细抓落实,在规定时间内上报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主动查找解决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动力。

  陈龙强调,义乌市要提高站位,在深化改革开放上求实效。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指示精神及我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决策部署,着力突破改革关键环节,不断放大改革红利覆盖面,打开对外开放新通道,加快推进金义一体化,充分展现世界眼光、全国胸怀、浙江担当。要保持定力,在加快转型升级上下苦功。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定不移大抓实体经济、大抓产业项目,坚持“破立降”三管齐下,不断强化创新支撑、物流支撑、品质支撑,持续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市场转型、城市转型。要整合力量,在创新社会治理上出更多实招。全面落实“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全力打好风险防控、污染防治、民生改善这三场攻坚战,加快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注重长效,在优化发展环境上动真格。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清廉义乌”建设,鼓励干部担当有为,以高效率、高品质、高标准的政府服务,赢得群众的好口碑、企业的好体验、发展的好环境。

  会前,陈龙还赴义乌市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考察“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对当地寓管理于服务的理念及推进社区志愿服务、民族互嵌、国际融合的特色实践表示充分肯定,勉励他们积极争创对外开放的示范窗口和基层治理的先进典型。在梦娜袜业,陈龙对企业回归主业、突出专业、做强实业的做法表示赞赏,要求相关部门牢固树立“服务无止境”的理念,把“亲”“清”要求落到实处,当好热情的“店小二”,努力提供精准服务、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标签: 蹲点调研;大调研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