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推广基层治理经验 金华给全国乡镇干部出教材
2018年06月15日 02:40: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贤飞 何贤君 通讯员 叶晟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记者 徐贤飞 何贤君 通讯员 叶晟) 由金华市组织编写的《怎样选好当好乡镇干部》一书日前由党建读物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入选中组部党的干部工作读物基础工程。目前,该书在全国已售出3万多册,其中辽宁、四川等地将其列为乡镇干部培训基本教材。

  为给全国乡镇干部编本好教材,2016年8月,中组部党的干部工作读物基础工程筹备组把任务下给了金华市委组织部。近年来,金华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工作要求,坚持从严管理,注重正向激励,在基层治理和乡镇干部管理上探索了一些好做法,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得到中央领导批示肯定。

  接到任务后,金华市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由部分优秀县(市、区)委书记、相关领域专家、党校教授等组成的编写队伍。在中组部的全程指导下,全书历经10余次修改,2017年底正式结稿。

  《怎样选好当好乡镇干部》以金华市历年来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的实践探索为主线,围绕“选干部、育干部、抓班子、带队伍、干事业”5个方面共76个问题,系统阐述和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怎样选好当好乡镇干部”的问题。


标签: 乡镇干部;基层治理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