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邀“高手”助阵,湖溪上田全力争创“十美村”
2018年06月20日 16:23:0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陆雍蓉

  这几日,走进东阳市湖溪镇八里湾村上田自然村,你会看到这样忙碌的画面:一盆盆的花花草草运进村里,然后进行排列组合做造型,经过半天的精心打磨,一个漂亮的小型花园就映入你的眼帘。

  为了争创东阳市“十美村”,上田“火力全开”,对村庄来了一次大提升,其中涌现了不少感人的故事。

  特邀专业“花痴”设计微景观

  “十美村”创建,首先要美在洁化、美在绿化。为此,在绿化提升上,上田对全村的景观节点都进行了大提升。

  在提升中,上田遇到了一个现实的难题。“花花草草大家都会种,但怎样种才好看、才有品位,这可难倒了我们。”上田村务负责人严智时说。

  就在这时,湖溪镇总工会主席毛丰华灵机一动,献出一计,那就是邀请一位资深“花痴”来坐镇设计。

  这位“花痴”名叫陈辉,是顺风高中的一名生物老师,他养花的历史已有二十来年。在朋友圈子里,他对花的专业和热爱是出了名的。特别是他在自家院子里亲手打造的花园,经常让朋友们羡慕不已。

  在毛丰华的邀请下,陈辉爽快地答应了,并利用业余时间马上投入到绿化微景观的设计中,而且不少有难度的景观他都亲自栽种。

  打着手电筒种花

  “十美村”6月底就要评选,时间比较紧迫,为此,上田争分夺秒,连晚上的时间都利用起来种花。

  在一个周末,严智时、陈辉和工人们一直种花种到将近晚上11点。几个人一边打着手电筒一边种花,直到效果满意为止。而那天,恰好是陈辉40岁的生日。得知这一情况后,镇、村干部都感动不已。

  在这大热天种花,浇水也需要更加频繁。有时候凌晨4时多,严智时夫妇就起床给村里的花花草草浇水。村干部带头劳动,其他村民看在眼里,也纷纷上前帮忙。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上田的景观节点有了较大的提升,不少农户家里都“冒”出了非常漂亮的小花园。村民吕养武家就是其中一户,他家院子里的绿化景观搭配得非常漂亮,黄色的、红色的、紫色的花排成一个圈,里面还有石块搭配,石块周边还种了草皮以及不少其他植物,十分赏心悦目。看着院子变得如此漂亮,吕养武高兴地说:“每天早上起床走到院子里,心情都特别好,经过这样的提升改造,档次都不一样了!”

  “除了景观节点提升,我们的水塘也在改造提升,还有道路‘白改黑’、停车场改造等,这些工程最近都要开展,相信再过段时间,我们村的环境肯定会变得更美。”严智时说。


标签: 湖溪镇;花园;种花;设计;手电筒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