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谢谢你们,我40年来第一次拥抱爸爸!”
2018年06月21日 10:48:35 来源: 金华日报 首席记者 吴骞 黄泽振

  “谢谢你们组织的活动,给了我平生第一次给爸爸送花的机会,留下难忘的记忆。”这些天,在“父爱‘粽’如山”父亲节福利游微信群里,参与者纷纷发来感谢,表达对活动的认可。刚过去不久的父亲节,本报联合金东区旅游局特别推出福利游活动,邀请20组家庭免费游金东古村。与此同时,在金东区澧浦镇后余村,一场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体验盛宴吸引了诸多游客的到来。不知不觉间,不少人沉醉在这个古村的美景美食中,赞叹不已。

  传统文化盛宴引来人气爆棚

  此次活动的首站,便是有着绝美“小西湖”的后余村。当天上午约定的出发时间是8时,但有不少人已早早在集合地点等候,还有的家庭是从东阳、永康等地特意赶来。

  73岁的邱大爷是此次活动参与者中年龄最大的。他平日里很少出门,这次是女儿报了名,把他和妻子带了过来,希望二老能尽情享受这个假日。这组家庭里,原本还应有一个父亲参与,就是邱女士的丈夫。但为了患者,身为医生的他选择了在节假日继续坚守岗位,将一家人送到后便匆匆离去。不过孩子答应了爸爸,要在活动中赢得奖品作为礼物送给他,让一家人都能享受此次活动的乐趣。

  而在此刻的后余村,已经备好了一场传统文化的盛宴,随着游客的到来,没一会儿,各个体验区便已经人气爆棚。在传统文化体验区,有茶道及中式插花表演,游客在欣赏的同时可以亲身参与其中体验一番当中的雅致;在地方特色产品区,设置了包粽子的体验、品尝区,参与活动的游客可以在现场为父亲包两个“爱心”粽,感恩“粽”如山的父爱;在有奖知识竞答区,堆满了丰富的奖品,参与者答对端午节的相关问题,即可以获赠精美又实用的特色礼品;在端午节香袋手作体验区,准备有100份香囊供游客DIY,大人可以带着孩子亲手制作一个香袋,体验手作的乐趣。

  在现场,参与父亲节福利游的家庭们也纷纷加入体验。13号家庭是从永康赶来,爸爸胡先生身边跟着一个儿子,手里还抱着一个,一路上都显得特别开心。体验中,上小学六年级的儿子还特意为他做了一个香囊作为礼物,更是让他笑得合不拢嘴。“我和孩子们的关系就像朋友一样,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一起出来走走。”

  参与者纷纷点赞期待再次参加

  在后余村,本报和金东区旅游局作为主办方,专门为参与者们设置了一个温情满满的环节——为父亲献花。当孩子们逐一为爸爸送上花束,并当面倾诉心声,不少父亲虽然不善言辞,显得有些腼腆,但眼睛里不知不觉已经湿润。

  市民丰先生此次是带着妻子和女儿一同参与活动。自女儿去外地上大学后,他们一家人一年难得聚上几回。凑巧的是,活动报名时,正赶上女儿在杭州出差,一家人赶紧报了名,享受这难得的团聚时光。“往年的父亲节,就是给爸爸发个短信送下祝福,这次是这么多年来我第一次陪他一起过,特别有意义,感谢你们给了我们这个机会。”女儿说,这次的陪伴,让她深切感受到父亲发自心底的快乐,今后她会争取尽量多回家陪陪父母。

  “谢谢你们,我40年来第一次拥抱爸爸!”19号家庭的邱女士在献花时给了父亲一个深深的拥抱。她至今记得小时候经常被父亲抱在怀里的情景。可长大后,这样的温情时刻越来越少,有很多对父亲的感激就只能藏在心底。”拥抱的时候,我爸爸嘴巴里虽然说着好了好了,但我相信他是真的感动了。这次活动让我父母都很开心,以后我会多带他们出去走走。”

  活动中,参与者们还畅游了琐园、蒲塘、岭五等金东古村。尤其是各式各样的精美古建,令他们时不时发出赞叹。15号家庭的时先生一家平日里就喜欢到周边的古村落转转,甚至一度想在村中租幢房子住上一段时间。“现在各地对古村落的保护越来越重视,金东区就有很多这样的美丽乡村,希望有机会能到每个去走走、看看。”

  下午3时,活动在参与者的依依不舍中圆满落下帷幕。这些天,在活动微信群里,大家保持着联系,不少家庭在向本报和金东区旅游局表达感谢的同时,希望能继续参与这样的活动中。金东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还将推出更多惠民活动,让游客深入体验金东旅游的精彩。


标签: 金东区;体验;第一次;传统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