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首批6位人大代表当起8890平台“接线员”
2018年06月22日 10:41:04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金妍

  近日,首批6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走进8890平台,围绕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接听市民热线。

  人大代表接听热线当天,8890便民服务平台累计接打电话17280个,其中,人大代表共受理市民诉求42件,内容涉及城市环境卫生、犬类管理、社区环境和专项停车整治等民生问题。

  市民:

  环境综合整治

  希望城市更好

  “你好,我是青春小区的一名住户,有一个影响市容市貌的诉求,想要向人大代表反映。”当天下午2点半,市民赵女士首先打进88900000热线,要求话务员接通人大代表专线。

  赵女士称,在小区门口有一棵大树,有个垃圾桶,那里堆的垃圾又臭又多,影响非机动车的通行。

  “对你刚才反映的问题,我已经记录下来了,会提交到相关职能部门核实处理,请耐心等待。”电话那头,人大代表拿着纸笔详细记录赵女士所反映的问题,并表示若情况属实,将督办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随后,又有几名市民来电,反映了我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可以改进的地方。

  市民华女士称,想要给垃圾处理提个建议,可以参考周边农村的做法,希望能分类进行回收,同时建议在菜场买菜时,可以用布袋或者篮子,在全国率先做到减少使用塑料制品。

  市民李先生称,在市区婺州公园、燕尾洲公园内,大功率音响噪音扰民,影响公园内其他居民散步,希望能在公园内禁止使用大功率音响。

  还有来自武义、磐安的市民打来电话,反映诉求。

  对此,人大代表都一一进行了记录,并交办给相关职能部门。

  人大代表:

  体验也是尝试

  履职更接地气

  对于人大代表接听市民来电的活动,来电的市民都表示认可,认为这样做拉近了人大代表与市民之间的距离,既能倾听民声,又能推动问题解决。

  两个小时的接听活动结束后,6名人大代表还坐在一起交流总结,分享接听过程中的市民来电内容,充分交换意见,寻求最佳解决方案。

  “通过这次体验,对于我们人大代表来说,不仅是对自身能力的提升,也是一次了解民情民意的履职过程,非常有意义。”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认为,他们尝试从不同的角度与市民进行沟通,并会尽快将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将合法合理的社情民意转化成建议、意见。

  大家坦言,通过这次活动,认识到了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的必要性,对工作很有帮助。

  8890平台:

  做好桥梁纽带

  解决合理诉求

  市8890便民服务分中心自成立以来,市民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此次邀请人大代表坐上话务席,倾听百姓心声,督办8890合理诉求件,既是为了推进8890便民服务工作,也是希望让更多的合理诉求得到解决。

  “8890平台将继续深化便民服务职能,提供更加便民利民的服务,做好市民与人大代表之间的桥梁与纽带。”8890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人大代表;市民;合理诉求;便民服务;市民热线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