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东阳通过大调研破解发展难题 坚持问题导向 完善长效机制
2018年07月06日 05:28: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市委报道组 杜倩倩

  浙江在线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市委报道组 杜倩倩)困扰东阳市横店镇雅堂小区的绿化难题解决了,三单乡前田村村民也不再为喝水问题犯愁了……自开展大调研以来,东阳市117个调研主体共查找问题(建议)2372个,已解决1348个,形成调研报告142个,出台制度性文件25个。

  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破解难题是关键。围绕做大做强建筑产业,针对建筑企业审批“痛点”,东阳市专门成立建筑业“店小二”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市场监管、税务、建管、公检法等单位集中办公,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理”。首批入驻建筑业“店小二”服务中心的34个办理事项实现现场办结,平均提速80%以上。

  坚持问题导向,破立结合,推动高质量发展。东阳横店影视城周边聚集了5万多名“横漂”。在大调研中,东阳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通过加强“横漂”党支部建设,增强支部服务功能,全力做好对“横漂”群体的服务工作。

  今年以来,通过“一线办公室”“周末现场会”等形式,东阳77个机关单位围绕联系村,发挥职能优势,每周到村实地调研解决困难。市交通局帮助联系的城东街道时旺村启动环村路规划编制和两个港湾式停靠站建设,开展房前屋后清理、村庄绿化、管线整治等工作,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今年6月被评为市“十美村”。

  “回头看”是大调研的重要一环。东阳把开展大调研和解决问题情况列入各乡镇(街道)和市级机关单位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市督考办和大调研办定期对问题解决和大调研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加快大调研过程中问题的梳理和解决。东阳还坚持大调研与制度建设相结合,既研究解决个案问题,更推动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对实践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复制推广,加快形成制度性成果。

标签: 调研;东阳市;解决;田村村民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061973414668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