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东阳“智慧警局”服务不打烊,实现市民办事“一门一网一次”
2018年07月05日 07:00: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徐步文

  浙江在线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徐步文)7月4日上午,东阳公安“24小时自助服务区”试运行,集赴港澳台自助签注、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交通违法处理三大服务事项为一体。在深化“最多跑一次”警务改革过程中,东阳市公安局着力打造“智慧警局”,实现市民办事“一门一网一次”。

  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市民刷脸身份验证进门后,拍照、取照、办理身份证、办理签注、交通违法处理全都将在机器人引导下自主完成,所有业务24小时“不打烊”。今年4月,东阳公安微信110上线,市民发微信就可报警,照片、声音、视频都可发送,满足群众“一次报警”的急切心理。对轻微物损交通事故,只要将事故现场图片清晰拍摄上传,并经双方当事人一致认可,即可通过微信方式远程处置,从根本上解决轻微事故“处警慢”“理赔难”问题。目前,东阳公安在10个便民服务站配备了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出入境窗口配备自助签注机、自动填表机,缩短群众办事时间。“人像识别身份验证”陆续亮相办事窗口,市民不用携带任何证件就可“刷脸”办事。

标签: 东阳;服务区;市民;公安;交通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