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永康列出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清单 三十条“高压线”通上了电
2018年07月25日 06:36: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市委报道组 谭孝军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 市委报道组 谭孝军) 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时,是否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有没有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是否不愿挑担子、不敢打硬仗,导致进度迟缓?……

这两天,永康市各机关部门和镇街、经济开发区、城西新区的干部陆续领到了一份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清单”,上面详细列举了6个方面的30种情形,成为不能触碰的“高压线”。

这是日前当地启动的“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中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3月,永康市出台了进一步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从严带队伍、管干部、抓作风。但干部“庸懒散漫”现象仍然存在。上半年,永康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到4个镇开展干部作风督察,就发现了建筑垃圾长期无人处理等30余个问题。

“为官不为”为啥屡禁不止?这是永康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思考的问题——必须找准突出问题,勇于揭短亮丑,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记者看到,“问题清单”列举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和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抓工作落实、推进平安建设和化解矛盾、推进清廉建设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等方面的不担当不作为表现。具体来说,包括怕推进改革得罪人、工作虚功多实功少、推诿扯皮、遇到矛盾和问题绕着走、执法不力执纪不严、群众观念淡薄等。

对照“问题清单”,当地干部迅速开展自查自纠。“既要杜绝不作为,也要防止乱作为。”7月11日,市建设局及时梳理出日常工程质量监管、招投标规范、资金管理使用等10余个“不担当不作为”风险点。芝英镇成立了3个专项巡查组,按镇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村党支部等分别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和整改时限。

“问题清单”也倒逼了干部提振精气神。象珠镇是永康工业发源地之一,企业多、工业基础好,但也存在企业分布散、产业层次低等短板。这些天酷暑难耐,但镇干部走进企业摸清情况、梳理难题、寻找对策。“我们以治危拆违为抓手,腾出发展空间;以小微园建设为重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积极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通过打好三大组合拳,进一步助推工业发展。”镇党委书记陈麟新说。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日前,由于在调查西溪镇某公司环境污染问题时被动应付、群众意见很大,市环保局执法大队负责人沈某和同事被纪委提醒谈话。“要主动作为,严格依法依纪办事。”沈某等人在被约谈后表态。

今年以来,永康市共约谈干部206人次、党纪政务处分9人,有效鞭策和激励干部实干苦干、尽责担当。

标签: 干部;八八战略;问题清单;形象工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