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 首战当决战 共创金华文明城 金华尹学群强调
2018年07月25日 09:36:21 来源:

  金华日报消息(记者 吴振荣)7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对金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督查。他强调,要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力争实现全国文明城市设区市全覆盖”部署要求,深入贯彻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和“百日攻坚”动员会精神,以“首战当决战”的勇气和担当,对标对表、精准整改,全民动员、合力共创,争取全面完成创建任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美好生活的需求。

  陶叶萍参加督查。

  督查中,市领导一行分别走访了金华开发区三江街道婺江新村社区和婺城区新狮街道骆家塘社区,对社区整治乱搭乱建和植入楼道文化、城乡接合部整治占道经营和维护市场秩序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听取了市创建办、公安、建设、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部门工作汇报,研究分析了创建推进的重点难点问题。

  尹学群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有效载体,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力手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大市民普遍期待。今年作为三年创建行动的第一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对照测评体系,聚焦问题,强势推进,以超常规的力度和措施,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新热潮。

  尹学群强调,要坚定首战当决战的目标,背水一战。市创建办要勇于担当、扛起责任,当好出谋划策的参谋部、协调各方的指挥部、冲锋在前的作战部;各部门单位要服从大局、全力配合,不折不扣完成各自承担的任务。尤其要树立“首战当作决战打”的高标准,拿出“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精气神,分门别类组织专业培训,认真学习钻研精通创建业务,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要尽快形成体系,强力推进。明晰目标、配强力量,下达任务、狠抓落实,形成运转高效的创建工作体系;定期开展经验交流、工作点评,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科学严格的创建考评体系;梳理创建攻坚项目,倒排时间、加快建设,形成大干快上的项目推进体系。要尽快形成工作氛围,全民参与。建立党员干部联系基层村居制度,广泛动员社区居民和志愿者队伍,充分运用各类媒体渠道,打出“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营造上下齐动员、合力共创建的火热氛围,切实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要尽快提升基础设施,解决突出问题。抓紧推进闲置地块利用、停车泊位增加、街景小品建设等重点工作,创设“礼让斑马线”随手拍、卫生保洁社区竞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参与载体,加快解决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城市社区、农贸市场等各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和城市文明素养。

标签: 文明城市;尹学群;督查;人民群众;决战;金华;攻坚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