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兰溪打造“模范队伍” 促年轻公务员担当有为
2018年08月06日 15:50:51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盛游 通讯员 徐津京

  金华日报8月6日讯(记者 盛游 通讯员 徐津京)近年来,兰溪高度重视培养选拔年轻公务员工作,以打造“三支模范队伍”为抓手,通过创新方法思在前、拓宽渠道走在前、一线压担干在前,带动全市年轻公务员担当有为、干事创业。

  打造一支献策思辨队,提升年轻公务员开拓创新能力。兰溪市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开展的“兰城新青年·策论大比拼”活动,以“社会热点我有责”为主题,围绕大调研开展讨论、提供建议。活动吸引了兰溪2400余名年轻公务员参加,比赛前十强及五名工作突出、热爱思考的年轻公务员组建了“青腾策论社”,社团成员结合社会问题开展调研,多渠道参与部门沟通,目前已形成32份策论方案。如围绕游埠古镇如何筑梦、合并村后土地如何科学利用规划、老工业基地旅游如何发展、如何打造兰溪美食金招牌等,提供创新视角。社团成立之后,在年轻公务员中反响强烈,先后共200余人报名入社。

  打造一支乡音宣讲队,提升年轻公务员群众工作能力。自2014年以来,兰溪共有327名“85后”年轻公务员加入乡音宣讲队,由87名中层干部担任政府中心工作“助推员”。他们5人一组,每周一入村宣讲政策、法律、金融、健康文化等;6人一组,每周六到乡镇(街道)调研各地人文环境、产业特色、工作重点等。同时,由66名参加工作两年以上的年轻公务员担任11个百姓聊天室“引聊员”,由43名机关单位的年轻公务员担任邻里纠纷“调解员”,每名调解员发放干部联系卡,群众遇到困难就可以通过联系方式寻求帮助。

  灵洞乡的“90后”宣讲员小周,一年走遍14个村,结合当地群众需求,以微党课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听众1200余人次。志愿者服务、“兰妈妈”服务、“工匠微讲堂”、“兰溪话微党课”、“我说十九大万人大宣讲”等都得到了群众点赞。

  打造一支青年突击队,提升年轻公务员攻坚克难能力。今年3月,诸葛镇创建了一支“青春诸葛”突击队,在当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行动中,“青春诸葛”突击队雷厉风行,表现出色,获得当地群众认可。截至目前,兰溪已成立48支青年突击队,以“最沉重的担子我们挑、最危险的地方我们闯、最紧急的关头我们上、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最艰苦的地方我们在”为突击队精神,积极投身于全域旅游、“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等中心工作中。


标签: 兰溪;公务员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