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民头部遭大货车碾压 幸亏头盔救一命
2018年08月10日 10:36:08 来源: 金华晚报 何思涵 张嘉欣

  金华晚报讯(记者何思涵 通讯员张嘉欣)头部被大货车碾压,这样的情况下还能存活,你会不会觉得很幸运?前两天,市区就发生了这么一起事故,幸亏伤者戴了头盔,救了一命。

  8月7日上午9时,水泥罐车驾驶员蒋师傅像往常一样,运输水泥前往市区江南金磐路附近的施工地。在行驶到后渎村口东阳街路段时,突然从视镜中看到一辆电动自行车和一名女子向自己的车倒过来。

  “看到的时候吓坏了,我赶紧刹车。”说起当时的情况,蒋师傅仍然心有余悸。他马上下车,看到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趴在地上,头部流了很多血,旁边还有一个头盔已经被大货车的后轮压得粉碎。

  旁边一名站着的小伙子显得很紧张,正在打电话报警。后来蒋师傅才知道,就是这名小伙子一个不经意的开车门,绊到了骑车人,把电动自行车连同骑车人一起弹到了车轮下。

  据了解,开车门的小伙子姓金。当时他看到电动自行车骑车人的头部被货车压过,赶紧下车想要呼救。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躺在地上的中年妇女意识还比较清醒,自己报出了家人的电话,让他帮忙联系家人。随后,120救护车将伤者送往了医院。

  据悉,这名幸运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姓朱,是苏孟乡人,家里有一儿一女,小的女儿只有5岁。经过医院检查,朱女士只是头皮挫裂伤,颅内并没有问题。

  在金华市文荣医院病房里,记者也见到了朱女士。虽然受了伤,但她还是觉得很庆幸,“还好我戴头盔,不戴头盔我想想我人都没有了”。

  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在此,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在骑行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万一发生交通事故,头盔可以有效地保护头部,减少并分散冲击力,起到一个缓冲作用。这起事故中,电动自行车骑车人朱女士要是没有戴头盔,后果不堪设想。

标签: 头盔;电动自行车;货车;存活;金华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