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区新农贸市场 创建“无烟市场”
2018年08月17日 09:43:01 来源: 金华晚报 金妍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发展集团获悉,市区新农贸市场率先争创“无烟市场”,多角度、全方位做好市场禁烟行动。

  据悉,所谓“无烟市场”,就是在市场商铺内外、中庭大堂、休息区、通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内全面禁烟。

  公共场所的整体状况,是一座城市文明水平的直观展示,市场作为与市民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一类特殊公共场所,是否干净、卫生、整洁至关重要。

  新农贸市场作为我市最大的集贸市场,每日人流量数以万计,全面禁烟存在一定的难度。争创“无烟市场”,能够保证广大市民和市场从业者的身心健康,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此,该市场首先通过广播、宣传栏、发放公益宣传单等方式,全面宣传,倡导经营户实现全面禁烟。要求经营户不仅要成为“无烟市场”的参与者和禁烟活动的履行者,更要协助市场管理团队,成为“无烟市场”创建的宣传者。市场还动员党员经营户和行业片组长佩戴“禁烟巡查员”胸牌,充分发挥其在所在片区和行业的模范带头作用。其次,市场管理团队也会对广大消费者的吸烟行为进行劝导。

  “一般来说,90%的消费者还是能够听取市场管理者的劝导,自觉熄灭手上的烟头。”新农贸市场经理吕伟华称。

  据了解,不仅仅新农贸市场,市市场发展集团下属的所有国有市场,接下来都将全面开展“无烟市场”创建。对此,工作人员也呼吁广大市民,到公共场所内自觉遵守相关规则,全面禁烟。

标签: 市场;禁烟;无烟市场;农贸市场;市市场发展集团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