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明起金华市可补缴大病保险 补缴后可连续计算缴费年限
2018年08月31日 09:54:02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章馨予 郎静

  金华日报8月31日消息(记者 章馨予 通讯员 郎静)记者30日从金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2018年大病保险保费补缴即将开始,错过5月31日前享受缴费优惠政策的市民可补缴。

  今年上半年,金华大病保险共减轻群众大病负担3.9亿元以上,享受人数达3万人以上。尤其是今年5月31日前选缴了3份大病保险的市民,按照连续选缴3份满3年享受待遇,即大病报销起付线只有5000元,报销比例高达85%,报销限额上不封顶。

  据了解,今年大病保险选缴保费补缴时间为9月1日至12月31日。上次征缴期内未缴纳过选缴保费的,允许补缴3份或2份或1份;征缴期内缴纳过1份选缴保费的,允许补缴2份或1份;征缴期内缴纳过2份选缴保费的,允许补缴1份。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且缴纳过大病保险基本保费的才可补缴。

  补缴后,本年度选缴保费相应待遇不享受,但可连续计算缴费年限。即参保人员在补缴2018年度选缴保费后,在规定时间内正常缴纳2019年度及2020年度选缴保费的(缴费时间分别为2018年底与2019年底),在2020年1月1日起即可享受大病保险选缴保费满3年待遇。2020年1月1日前的大病保险选缴保费待遇,按今年征缴期(5月31日前)缴纳选缴保费对应份数的待遇确定。

  补缴人员可直接下载登录“金华人社”APP,选择“服务—个人经办—大病保险缴费”,输入“浙江政务服务网”账号密码或输入身份证后刷脸,根据提示动作登录。登录后,输入选缴人身份证号即可查询相关信息和缴费记录,可先确认自己选缴了几份,再按照页面提示补缴。完成后,可选择“服务—个人服务—大病缴费查询”查看缴费情况。

  生成缴费后未当场缴纳完成的,可随时通过支付宝、浙江政务网、金华人社3个APP中的“公共支付”缴纳。此外,各乡镇(街道)都有人力社保下延服务网点,不习惯手机缴费的市民可到网点补缴。以上补缴方式适用于市区,县(市、区)请按照当地人力社保部门实际进行补缴。


标签: 大病保险;补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