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婺城出台22条措施全球揽才
2018年09月09日 07:47:07 来源: 浙江在线 陆欣 区委报道组 月映红 通讯员 张雄伟

  浙江在线金华9月8日电(记者 陆欣 区委报道组 月映红 通讯员 张雄伟) 9月8日,金华市婺城区发布《关于支持人才创业创新加快推进人才强区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吹响全球揽才号角。这一婺城“人才新政22条”旨在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区,聚焦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关键领域和环节,共分5个方面22条举措。

  为了吸引集聚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各方面优秀人才,此次婺城“人才新政22条”提出了五大人才计划,即高端人才集聚计划、“婺城英才”计划、创新型企业家人才培育计划、产业紧缺人才引进计划、柔性引才计划。例如,实施产业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制定人才分类目录。面向“四大百亿”产业、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建立紧缺人才需求申报、动态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同时,设立区政府特殊津贴制度。

  针对“招人难、用人难、留人难”,婺城“人才新政22条”从三个方面着手破解:发挥企业招才引智主体作用,对参加海内外招才引智活动的企业,给予一定经费补助;推行企业人才集合年金制度,对参加企业人才集合年金的企业,地方财政给予补贴;落实金华市“智选金华”优秀高校毕业生集聚工程和高技能人才“金领511”培育计划,力争到2022年,引进大学毕业生1万名以上,培养高技能人才3000名以上。

标签: 婺城;人才;全球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