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婺城治村导师联盟组团“传经送宝”
2018年09月25日 09:35:30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戴建东 傅伟炎 通讯员 徐骏男

  近日,婺城区治村导师联盟10位导师来到雅畈镇车坞村、和安村,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会商、分享交流等形式摸清村情底数,剖析发展症结,为该村发展送上“锦囊妙计”。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大限度挖掘治村智力资源,婺城区成立首批治村导师联盟。按照“政治素养好、治村经验足、党建工作专、致富思路广、责任意识强”的标准,从全区优秀村党组织书记队伍中层层筛选产生12名优秀治村导师,分别联系17个软弱后进村,传授农村工作经验,协调解决发展难点,帮助建强村级组织。

  在车坞村,金华市级治村导师、竹马乡下张家村支书钱瑞华建议:“村班子首先要团结,做事前要加强沟通,统一意见,规划在前。”同组的安地镇南郭村支书周礼明导师接过话茬:“要加强党员队伍管理,从主题党日活动入手,对不合格党员及时启动教育整转。”治村导师的一席话让车坞村两委干部豁然开朗。

  “村集体经济基础差,又没有特色,想做点事很难。自从塘头村支书胡根生给我们传经送宝后,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在看到附近塘头村乡村旅游带来的红火效应后,塔石乡岱后村两委先从村庄环境整治开始,进一步挖掘本村的人文资源和环境特色。此前,结对导师、塔石乡塘头村支书胡根生导师特意为岱后村党员上了一堂“乡村振兴”主题党课。

  治村导师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各位导师分赴各地送思路,送理念,送党建技巧,送致富真经,帮助各村找到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出路。目前帮助解决村级难题12件,理清后进村发展思路19条,引进实事项目6个。

标签: 导师;车坞村;婺城区;锦囊妙计;塘头村;支书;联盟;底数;发展思...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