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百姓微信群助力“和美乡村”建设 永康好声音直达农户
2018年10月09日 06:55:50 来源: 浙江在线 市委报道组 谭孝军 王导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市委报道组 谭孝军 王导)10月3日,永康市雅庄村村委会会计陈美英在“和美雅庄微信群”里发了一条退回原土地证的消息,希望村民早点领取。当天上午,该信息就传遍了全村。截至10月8日,该村1300本退回的土地使用证绝大多数被领取。“微信群办事的效率真高。这事要放到以前,可能要个把月才能完成。”陈美英说。

雅庄村有1105户、2668人口。今年以来,该村建立起村民微信群,确保每家每户都有人在群里,村里所做的重大决定、重点项目在经过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后都会立即公布在群里,让村民第一时间知情,并积极做好村民反馈意见建议的收集。

雅庄村是永康市建立百姓微信群,助力建设“和美乡村”工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市大力开展“和美乡村”百姓微信群建立,组建“小蜜蜂”乡村网络宣传员队伍,并结合乡村网络文化驿站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目前,全市16个镇街区共建立百姓微信群893个,717个行政村全覆盖,实现 “村村建群”“户户入群”。

为进一步发挥百姓微信群的长效作用,永康市建立起公安、教育、民政、卫计、交通、农林、气象等多部门内容发布联席会议制度,充分整合正面宣传、方针政策、便民服务、网络辟谣等信息资源,统一编辑制作并借助“小蜜蜂”微信群精准发布,确保党委、政府的声音直达乡村农户。

“我们要继续做强传播‘微矩阵’,不断创新网络互动宣传形式,讲述永康好故事,传播永康好声音。”永康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说,百姓微信群里聊的都是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话题,“小蜜蜂”让群众有共鸣、能认同。

标签: 微信;永康市;村民;土地使用证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