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最多跑一次” 东阳要争做全省最优
2018年10月09日 09:31:45 来源: 金华日报 张益晓

  昨天上午9时,东阳市行政服务中心新办事大厅正式启用。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东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侍伟,东阳市政协主席卜亚男,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仁,东阳副市长李传煌等参加启用仪式。

  姚激扬表示,东阳市行政服务中心新办事大厅的正式启用,是东阳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重大举措。此次,东阳整合了税务、人力社保、出入境等多个原先分散在外的服务窗口,目前共有30多个部门进驻新办事大厅,涉及1400余项服务事项。

  启用仪式结束后,黄敏一行实地参观了新办事大厅,一一走访了各办事窗口、监控中心等地。“此次新增了哪些设备?设备使用率高吗?”“办事流程有没有优化?”“业务量大了,供群众休息的座位够吗?”每到一处,黄敏都进行了细致询问,并给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如加强办事人员引导、强化安全细节打造等。

  针对在走访中发现的不完善之处,黄敏当即决定召集有关部门举行会议,就新办事大厅的服务提升、周边环境打造等进行商议。会上,对此次东阳市行政服务中心新办事大厅的启用,黄敏给予充分肯定,“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在各相关单位的齐心协力下,如期完成了搬迁,总体较好”。

  据悉,新办事大厅办公面积达2.5万余平方米,共设21个区块,200多个窗口。“面积大了,条件好了,要有更高的目标。”黄敏强调,要对标衢州,吸收各地先进做法,更加凸显建筑、影视产业个性化服务特色,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争做全省最优。

  黄敏指出,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按照便民、有序的要求,行政服务中心和各专业窗口单位在运行中不断调试、完善,确保设施利用更加高效、服务流程更加合理。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下沉进行体验,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要强化日常监管,“跑改办”要坚持一月一监督制度,同时接受群众投诉,积极推动各窗口单位比学赶超,确保工作态度到位、办事流程到位、信息连通到位;要做好整体谋划,充分考虑人气、业态和不同时间段的“潮汐平衡”,认真梳理总部中心、招商以及行政服务中心和其它配套定位,按照综合体模式进行打造。

  此外,黄敏要求,要营造起浓厚的党建氛围,充分发挥党员“旗帜”作用,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东阳人文精神等的宣传,认真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引导服务,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办事与休闲环境。

  姚激扬也在会上作了讲话,要求改革要再深化、服务要再提升、统筹要再有力,按城市商圈的定位来打造周边环境。

标签: 办事大厅;服务;东阳市行政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