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东阳花园村为老人发慰问金 一句话传递真情
2018年10月18日 06:08: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江红 许欣雅 记者 王庆丽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江红 许欣雅 记者 王庆丽)10月17日,花园村第二支部书记郭志坚来到村里的老年公寓,用双手将高龄补贴递给102岁老人吕园莲,并贴着她的耳朵说:“重阳节快乐!”老人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爱满重阳节,慰问暖人心。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为全村19个小区的1775位老人发放慰问金897100元,其中80岁以上老人还领到了2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高龄补贴,并祝愿所有老人健康长寿、安度晚年。

  “这笔钱先由各小区负责人统一到村财务室领取,再由他们逐一发放给每位老人。”花园村办公室主任单小灿介绍,从2014年开始,花园村就出台给老人发放高龄补贴的政策:100岁以上的每年1万元、90至99岁的每年5000元、80至89岁的每年2000元,其他加入老年协会的老人则发几百元慰问金。

  据了解,在村党委书记邵钦祥带领下,花园村经过30多年的创业创新,如今已名列“中国十大国际名村”以及中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300佳前三甲,全村建立和健全了医保、社保和养老等保障体系,村民拥有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新农合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3项保险待遇,并享有建房补贴、奖学金制度等30多项劳保福利,过着比城里人还幸福的生活。

标签: 老人;高龄补贴;老年公寓;支部书记;郭志;王江;幸福;浙江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