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三管齐下夯实人才之基
2018年10月18日 09:45:4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钱增 报道组 张晓锋

  国庆期间,浦江举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暨第三届博士论坛。68位高层次人才齐聚一堂,针对实体经济发展、产业提升、人才培养、招商引资等方面问题各抒己见,为家乡发展把脉问诊。

  “举行座谈是人才服务家乡的形式,不是最终目的。”浦江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更好地发挥在外人才的作用,我们此次还发出了‘每年我为家乡做件事’的倡议。”

  除联谊会外,县里相继建立了浦江县专家咨询委员会、在外人才联络站等人才平台。“目前浦江县博士联谊会有会员266人,同时,我们已设立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成都等10个浦江籍在外人才联络站。”浦江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吸引人才是第一步,留住人才更是关键。浦江从创新人才平台、提供“保姆式”服务、挖掘乡贤力量“三管齐下”,招引人才、留住人才、稳住人才。10月初,浦江首个乡镇人才公寓落地黄宅镇。此次首推的10套人才公寓将免费提供给符合条件的本镇企事业单位高端人才居住,通过申报、审核等手续,预计年底前可迎来首批人才入住。“人才公寓的推出,让我们企业引进的人才从‘候鸟式’工作转换为‘栖息式’生活,让企业人才吃了颗定心丸,安营扎寨在浦江作出最大贡献。”浙江派对动漫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美莲表示。浦江全面落实人才新政20条,制定出台《关心关爱人才十条办法》,解决人才集中反映的难点问题。如探索出台实用型人才子女进公办学校就学政策,帮助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凝聚人才力量,集思广益促发展,浦江籍在外乡贤成为对外沟通联络的桥梁。今年春节期间,浦江县乡村两级建立405个乡贤组织,实现乡级乡贤联谊会的100%覆盖,村级乡贤会建立率达90%,有4000余名乡贤加入乡贤组织。浦江县以乡贤恳谈会“两个半天”制度,通过乡村两级乡贤组织在春节、清明、中秋等乡贤回乡的机会,利用两个半天的时间召开乡贤恳谈会。截至目前,乡贤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效,收到乡贤捐款捐物800余万元,意向捐款1070万元,引入较大规模的投资项目36个,总投资额30.3亿元。

标签: 乡贤;浦江;人才;联谊会;浦江县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