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搭建好平台 留住游子心 浦江构建人才回归体系助力实体经济
2018年10月19日 07:01: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于婷婷 记者 张姮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于婷婷 记者 张姮)走进浦江加百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态处理中心,一台台微生物处理设备有序运作着。经过这些机器的处理,全县各地运来的“会腐烂”垃圾摇身一变成了有机肥料,重新回到农田,增肥土壤、滋养庄稼。

  在全县参与建成生态处理中心16座,日均处理“会腐烂”垃圾200余吨,实现生活垃圾减量50%以上……如今,加百列已成为浦江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中坚力量。公司董事长张冲是省特聘专家、“省千”人才,也是在外浦江籍人才回归的典型代表。

  今年以来,浦江注重发挥在外人才较多的优势,以乡情乡愁为纽带、以产业提升为依托、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构建起引智全方位、服务全周期的人才回归生态体系,打造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截至目前,该县已建立在外人才名录库并收录2066人,引进人才创业创新项目15个,举办“智汇浦江”主题论坛等技术洽谈活动52场。

  “每一个人为家乡做一件事、出一份力,就能激荡起浦江发展的不息涟漪……”在今年国庆期间举办的浦江第三届博士论坛上,浦江县博士联谊会发出了“每年我为家乡做件事”的倡议。短短十几天时间,就收到相关发展建议31条。

  “在外人才联络站也是我们凝聚乡情、呼唤人才回归的重要平台。”浦江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充分发挥北京、上海、武汉、南京等10个在外人才联络站和浦江县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的桥梁作用,浦江籍人才不断集聚,项目资源持续对接,今年来,该县已举办相关活动25场。

  为搭建好回归人才施展拳脚的广阔舞台,浦江坚持项目引进和本土培育两手抓,以产业提升促人才回归、以项目建设促智力凝聚,吸引了一大批有志人才反哺家乡。浙江百川导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营光电线缆的研发及制售,如今已成长为浦江的龙头企业之一。来自东北大学的浦江籍教授、博士生导师许光明,主要研究领域是材料、冶金等,高度对口的专业,让双方很快擦出了火花,成功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牵引下,浦江高速度、低成本的人才创业创新生态逐渐形成。从为回归人才开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到设立专门的人才工作站和服务专员,从推出回归人才优先入住人才公寓政策,到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代理服务、待遇兑现等一站式服务,人才回归的环境还在不断优化。

标签: 浦江;人才;处理中心;会腐烂;有机肥料;浙江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