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发布两项“智慧医保”地方标准规范
2018年11月06日 09:55:38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楼明月 郭方红

  金华日报11月6日讯(特约记者 楼明月 通讯员 郭方红)日前,义乌市人力社保局和义乌市市场监督局联合发布《智慧医保服务规范》《医保智能监管平台建设规范》,从医保经办服务和医保智能平台的职责、服务、管理等方面作了明确界定。

  2016年,义乌智慧医保标准化项目成为国家试点,义乌医保处成了全省首家获批国标委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医保经办机构。该试点是义乌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效能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2~3年时间,形成高效、完善的医保经办管理服务体系。“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义乌推进智慧医保标准化建设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效,两个地方标准规范就是推进试点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义乌市人力社保局医保处负责人表示。

  今后义乌的医保经办服务将从线下窗口服务走向线上智慧化、信息化服务,如医疗保险参保业务将从线下窗口办理全面升级为线上手机APP、浙江政务服务网办理;规定病种待遇备案及转外就医备案将通过网络下延全面实现医疗机构端实时办理;未联网结算的零星费用报销将通过网上申请、后台审核、上门取件的方式实现全程网办等。


标签: 义乌;社保;智慧医保;地方标准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