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这位东阳市民曾遭遇人间别离,现在传递生的希望
捐献生命种子,“我愿意”
2018年11月07日 06:28: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黄慧仙 通讯员 贺佳晶 于伟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黄慧仙 通讯员 贺佳晶 于伟)“亲爱的亚钦,你在那边还好吗?今天,我为一位你的同龄人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我想,你肯定会支持我的。”11月6日下午1时30分,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来自东阳的39岁的金逍君在捐献完造血干细胞后,对着手机里的照片轻声说道。照片里,是金逍君两年多前因白血病去世的妻子亚钦。

  金逍君知道,一份生的希望将从这里传往北京,去救治一位与他已故妻子同龄、且患着同样疾病的女子。

  2008年和2016年,金逍君的父亲和妻子相继因为白血病去世,让金逍君感到了巨大的痛苦。“在医院待了那么久,我也见过许许多多白血病患者,如果能通过我的努力,帮助其他类似的家庭战胜病魔,是我的幸运,也是我父亲和妻子的心愿。”金逍君说。在妻子去世一个月后,金逍君便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金逍君,您的造血干细胞和一位患者初配成功,你愿意捐献吗?”10月12日,金逍君接到了东阳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

  “我愿意!”金逍君的回答非常坚定。

  捐献前,金逍君在宾馆房间里,写了两封信,一封给父亲,一封给妻子。在给妻子的信中,金逍君告诉妻子,如今女儿已长大,自己很开心有这样的机会去帮助别人,重燃他人生命希望,从而挽救另一个家庭。

  11月6日,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金逍君成功捐献24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些“生命的种子”很快被志愿者送往北京,同时送去的,还有他送给患者的礼物——一只网红小黄鸭玩偶。

  随着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的普及,如今越来越多像金逍君这样的人加入到志愿捐献的队伍。据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统计,我省今年已完成捐献57例,目前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共有入库志愿者7.5万余人。

  “来杭州的路上,我才知道这个受捐者和我妻子都是1983年生的。这就是缘分吧。希望通过我的一点力量,让她早日战胜病魔。”金逍君说,希望更多人了解捐献的知识,未来能有更多的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

  说时,金逍君出神地望着窗外。透过窗子,外面是杭城的蒙蒙细雨,裹挟着远在千里之外的受捐者的希望,也浸润着金逍君的无限温情。


标签: 捐献;白血病;造血干细胞采集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