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新欧”进口采购会亮相进博会 首次发布“陆上丝路指数”
2018年11月09日 09:56:50 来源: 金华日报 徐朝晖 王威

  金华日报11月9日讯(记者 徐朝晖 通讯员 王威)11月8日,金华市政府、义乌市政府、中国轻工商会在上海联合主办“义新欧”沿线国家进口产品采购会,第一期“陆上丝路指数”向世界正式发布。200多位来自西班牙、俄罗斯、捷克等10多个“义新欧”沿线国家的相关政府官员与日用品参展商与会,寻求合作共赢的商机。

  “义新欧”沿线国家进口产品采购会是我市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当前,义乌围绕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宏伟目标,勇当“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致力于打造境外日用消费品进入中国的桥头堡和重要通道。

  副市长、义乌市代市长王健向外商推介了义乌市贸易投资环境,并介绍了“全球消费品进军义乌计划”,向全球的中小企业发出盛情邀请。他表示,义乌将为进口贸易企业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和最低的经营成本。

  捷克、西班牙等国官员也推介了各自的优势出口产品和贸易投资环境,希望借助义乌成熟的商品分销体系和贸易平台,将更多的本国产品通过义乌输送进入中国乃至全球。

  在进博会开幕前,由5000人组成的义乌交易分团已提前与进博会参展商进行洽谈对接。本次采购会上,有20多家义乌采购商与来自10多个国家的境外参展企业现场签订了采购合作协议,涉及日化用品、家居百货、食品、酒类等品类,意向金额达2.5亿美元。其中,义乌和德进出口有限公司与来自法国、澳大利亚、西班牙的3家参展商签订采购合作协议,意向金额9000万美元。

  在采购会上,“陆上丝路指数”首次对外发布。该指数由省商务厅、义乌市商务局和编制公司定期发布,通过聚焦中欧班列,监测沿线国家的贸易情况,用动态数据展示贸易表现及发展趋势,为沿线国家贸易商提供参考。

  据悉,义乌市政府还与西班牙王国阿拉贡自治区政府签订了友好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旨在进一步推动阿拉贡和义乌两地企业间贸易、科技和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标签: 采购;义乌;参展商;西班牙;义新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