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磐安全域土地整治结硕果 玉山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工
2018年11月23日 02:37: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县委报道组 卢伟星 陈蓓蓓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颖杰 县委报道组 卢伟星 陈蓓蓓) 苦干实干1年半之后,磐安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结出硕果,11月22日,总投资超3.7亿元的磐安玉山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工。

据介绍,玉山田园综合体项目涉及土地面积共3493亩,分布于玉山镇岭口、新艳等8个村。政府牵头完成土地流转、青苗补偿、杆线迁移等问题,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项目建成后,将优先发展高科技现代农业,并集养殖业、观光休闲农业、农业创业园、创意农业等于一体,助推当地生态农业产业升级,实现农业规模化经营,增加农民收入,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磐安是典型的山区县,耕地总面积21万亩,人均不足1亩,长期以来,耕地后备资源短缺、耕地等级质量不高、预留规划空间严重不足等问题,严重制约发展。

自2017年5月起,磐安谋划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重点在生态修复的基础上,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产业化。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得到了群众前所未有的支持。玉山镇岭口村52岁的农民胡金品有2亩多水田和1亩多旱地,在此次整治中得到流转,在3年整治期内,他一次性得到了2.3万元多的补偿,还不包括未来田园综合体项目的流转补偿。胡金品表示满意。

磐安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实施连片整治项目8个,到2020年底,完成垦造耕地1万亩,旱地改水田3000亩,耕地质量提升7000亩。目前,当地除了引进玉山田园综合体项目外,还有投资7.7亿元的万苍田园综合体项目也已全面动工。

标签: 田园;整治;土地;项目开工;傅颖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